蕭翡斐, Olivia and Wang, MiaoYuan (2011)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ese Overseas: Culture, Religions and Worldview. In: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ese Overseas: Culture, Religions and Worldview, 21-22 Juni 2011 ,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(CUHK), Shatin, NT, Hong Kong. (Submitted)

摘要: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(印度尼西亚语:Republik Indonesia),简称印度尼西亚或印尼,为东南亚国家之一;印度尼西亚由上万个岛屿组成,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,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。 泗水市是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的主要城市之一。泗水已经有了很长的发展历史,包括华人社会的历史与文化。我们希望通过此研究,可以更深入了解印度尼西亚泗水文庙的历史,文化以及思想,从而更好地理解儒家思想在印尼泗水的流传情况,以及儒家的信仰与思想如何影响到现代华人的生活和他们的发展。 关键词:文庙(boen bio),印度尼西亚,中国,祭孔仪式,建筑,儒家,儒学,儒教,艺术。

Subjects: B Philosophy. Psychology. Religion > B Philosophy (General); B Philosophy. Psychology. Religion > BL Religion